因为儿子半夜外出勘察,我也睡得晚了点,看了一会葡萄牙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。还好,开赛不久葡萄牙就2:0领先,也就安心睡觉了。
早上起来看到本场比赛的报道,多提及C罗连续六届世界杯进球创造历史。C罗也豪迈宣言“我回来了”,结果遭到伊布的毒舌回复:以为他会说他从未离开过。
从梅罗时代解开序幕开始,我从未厚此薄彼过。但不得不说,在这个时代幕布缓缓落下过程中,二人的表现其实是判若云泥。虽说老兵不死,只是逐渐凋零。但看着禁区内C罗倔强而不再矫健的身躯,再看看赛后的各类评论,心中有一丝凄凉而非悲凉,更不用说悲壮。
记得06年世界杯,央视名嘴们预测齐达内如何退役,还未离职的那位笑言他可能像老农那样拍拍手。
那样挺好的。
但没想到齐达内会以那样的方式谢幕退场。
也许是表演给最后一起熬夜看球的我们两个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