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将贝尔萨称为害虫,是因为2002年世界杯,那应该是令阿根廷球迷最为心碎的一届世界杯。
从预选赛开始,我就感觉很奇怪,看似风光无限,佛挡杀佛,但那不是我熟悉的阿根廷,是巴蒂等一众球员踢得别别扭扭,唯一亮点就是小虫洛佩斯。
后来根据贝尔萨的履历,我总结他就是用自己风格强压球队球星,让球星服从于自己所的风格,其实就是拆东墙补西墙,牺牲部分球员的天赋来迁就他的战术。
结果呢,就是武大郎开店,一旦球队战术被对手吃透,球队短板成为致命伤。
而他拍拍屁股走人后,他对球队强行降低上限的戕害,会让球队在很长时间内难以重返巅峰。
现在的乌拉圭真正是引狼入室。